最近有點煩,煩一些事,煩關於我的家人。
有些事,有些經驗,我相信"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我無力去改變現狀,只希望不要惡化。
只是,人心該如何改變?
我以為經歷過最大苦痛後,將會很珍惜彼此。
有點害怕情況越演越烈,只是又能怎麼辦?
我喜歡回家,也愛我的家,愛我的家人。
但,或許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解決這個紛爭。
原本只要一方讓步,事情就OK了。
但現在......無奈!!
雖然每天上課都很開心,但那只是暫時的忘卻煩惱。
我什麼都不會,最會欺騙自己,讓自己忘卻。
以為當下的我很快樂,其實無助的我卻瑟縮在角落。
要我求助,要我說出來別悶在心裡,面子,自尊,其實是不想讓人看到除了笑容外的東西。
不管多快樂,始終揮不去心裡頭沉甸甸的感覺。
無形的陰影壟罩著,或許根本沒離開過。
該從何說起,該如何說起?
不管未來人生如何的過,都註定了在他離開後,將永遠無法燦爛的如同過去。
最近突然感到好久沒回台北了,看看爸爸,看看奶奶,看看爺爺,看看姑姑,看看伯伯,看看三位小妹妹。
想念突然湧上心頭,有點酸,眼眶有點溼。
笑容突然感到勉強了些,心的一角剝落了。
雖然督促自己要努力朝人生目標邁進,但卻開始厭倦了,怠惰了,或許最根本原因是心累了。
問題不斷出現,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全看個人。
不管如何充實自己,心仍舊有個地方是陰冷的,是空虛的。
不知道該如何去填補,像個黑洞,不管丟什麼進去,都探不到底,聽不到回音。
像是站在透明的玻璃走道上,四周被黑暗包圍,戰戰兢兢的走著,深怕一不小心就墜入未知的黑暗中。

不用安慰我,不用管我,就讓我自己一人調適,甚或療傷。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也習慣一個人去面對。
心偶爾都會晦暗,過一陣子就能一如往常。
雖然問題可能依舊在那,但至少鴕鳥的逃避,不觸碰,裝作沒事,也是能有短暫的功效。
如果可以,真想一切回到最初,回到原點。
以為睡個一覺,睜開眼,我又站在原點,一切只是噩夢一場。
但我明白,我永遠回不到原點了。
當槍聲響起,我就只能不停往前衝,對於過往,只能流淚,卻不能停下腳步好好哭一場,只能遺憾後悔,卻不能回頭。
人生的規則就是這麼殘酷,無法改變。
你可以詛咒著,謾罵著時間的無情,但依舊必須接受它的安排。
我該怎麼說?
我已經連憤恨的力氣都沒有了。
日子依舊前進,回憶只會隨著時間堆積灰塵,直至你無力再替它擦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34519510 的頭像
    ivy34519510

    ivy的部落格

    ivy34519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