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英文班並不是所謂的好班
但或許就像學姐說的
中間的班級反而才比較能學到東西
因為前段班有時會教太難
後段班的老師有時會放棄教許多英文知識
目前為止
我周圍的同學中只有我的英文老師才有一對一或一對二的面談
今天輪到我去和老師面談了
雖然剛開始搞太不清楚狀況
但後來有漸入佳境
我簡述了我學英文的過程
而老師不愧是老師
馬上就抓到我的學習問題
我有傻眼到,這樣閒話家常就能找到我的問題
我佩服老師到不行!!
不過在講到我對未來的規劃時以及為什麼會如此規劃時
老師突然一度哽咽,嚇到我
因為我最大的動力是為了家人
不知道老師是被我感動到還是她心有戚戚焉
我想是後者吧!!
不過我沒去問老師哽咽的原因
畢竟老師如果想講就會講,不然她可能會尷尬吧!
其實後來我也有點想哭
因為講到家庭,讓我想到些事
不過我眨眨眼就讓眼淚給縮回去
應該看不出來吧!!

在訪談的過程中
老師不斷要我去思考
經由老師的引導
我才發現我看似規劃好的人生計畫卻還有許多模糊地帶
我該開始好好思考這些模糊地帶
因為老師希望我能連細節都清清楚楚的寫出來到達的方法

而且一張問卷調查,就能看出我在哪方面比較強
像我邏輯思考...等就很不錯
所以老師針對我學習的方式以及做筆記..等
都提出了建議
像我就適合自己一人讀書
難怪我到現在都不會跟我大學同學一起去讀書
自己一人窩在圖書館的小角落埋頭苦幹,我真的挺喜歡的.
之前怕被人說心機重,自己一人偷偷讀書,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去過東海圖書館讀過書
現在知道原因了,那就算了
只要有人懂我,就算真被人誤會那又如何!
我的缺點之ㄧ就是太過在意別人想法,忘了做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卻有一人我很喜歡跟她一起讀書
誰?
就是"蓮葉荷田田"!!
不是我要諂媚她(他也沒啥值得我諂媚的,哈哈!!)
但是她讀書認真的態度真的沒幾個人比的過她
要是屏女有舉辦誰讀書最認真的比賽,我想她一定能得獎的啦!!
不過如果可以,我還是不要跟她讀書比較好
因為我只要跟熟人(特別是女生)在一起讀書,都會想講話
自己一人時,就會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很感謝我都遇到好的老師
像高中的怡君老師
我跟英文老師面談時,不斷提到她,不斷稱讚她
畢竟我真的超喜歡她的(雖然她不知道)
她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放棄英文的主要原因之ㄧ
不過我現在的英文老師人也真的很好唷!!
我的生命中好像都有貴人相助的感覺
所以才能一直遇到好老師
真是感謝老天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34519510 的頭像
    ivy34519510

    ivy的部落格

    ivy34519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