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這是真的
唉~~~
我也不知道會這麼離譜
還好我是補TV的,所以沒人發現
到底是什麼讓我哭呢?
很沒頭緒的答案---孝順!!
話說吳岳在講解文化教材,其中有一個主題是談到孝順
結果吳岳起乩(他自己說他起乩)講了一大堆,無非是希望我們孝順一點
他講的超激動的
而我又因此想起一些事............
其中一句話深深的撞擊了我的心
"棺材是裝死人 不是裝老人的"
有經歷過的人才能夠瞭解
原來在吳岳 林月風光的背後 都有自己的傷心事
吳岳說了好多好多
讓我好慚愧好慚愧
..............................................................
小時後的我們會在母親節將自己親手作的卡片送給媽媽
卡片裡還是寫的歪七扭八的注音
有時後還會說聲我愛你順便送上我們的吻給媽媽
漸漸的
我們
長大了
漸漸的
疏遠了
送卡片 說我愛你---成了噁心
我們因為害臊不願向父母表達我們的感覺
漸漸的
朋友似乎親過父母

我們總喊著父母不瞭解我們
那我們又瞭解他們多少?
他們在工作上受了哪些委屈
我們可曾關心過?
他們關心的言語
我們的回應何時變成"你很煩ㄟ" "好啦!好啦!知道了啦!"....
跟父母講手機的秒數竟然比朋友還少

"棺材裡裝的是死人而不是老人"
請記住這句話
誰也無法保證父母能活到很老
誰也無法保證自己能活到何時
或許下一秒
意外會突然降臨

吳岳還說世界上有2個人絕對不會背叛我們
那就是父母(有一些喪心病狂的父母除外)

我自認為我是個孝順的人
雖然偶爾也會耍脾氣
但我很清楚我的父母對我有多好
而我也很愛他們
只是
用說的很容易
做---卻很難

生命的脆弱
沒有親身經驗的人是無法感受到
原來人是如此的渺小
再如何高大強壯的人
終究有倒下的一天

這星期
公民老師問我們對卲曉玲的事有何感想
竟然有些同學覺得快煩死了
甚至將這件事聯想到政治層面上
我聽到時
心裡充滿了不可置信與憤怒甚或帶點難過
公民老師很訝異
竟然同學會有這種想法
她說現在的社會 媒體將我們小孩子造就了冷血 喜歡血腥的性格
我們竟然還會聯想到政治,讓她很震驚
她尤其批評水果日報
水果日報將卲曉玲受傷的照片如此真實的呈現給大眾
是非常不尊重人 也非常沒道德心的人
她無法揣測照這張相片的記者是以什麼心態去照的

而我的想法也與老師一樣
我也認為我同學所說的話語,使我無法接受
他們在那一瞬間令我不齒
他們一定沒經歷過失去親人的痛,又或者他們所失去的親人在他們心裡不是很重要
不然他們怎麼會說這種話
連佳恬都說有點煩
讓我很震驚
不久前她還難過她國中同學的逝世
如今她竟然對於另一個人的性命說出這麼冷血的話
或許是因為我在宿舍,所以不瞭解媒體播的有多兇
...........
佳恬還說卲曉玲又沒死
我的憤怒一瞬間被挑起,在我眼裡她是在強辯.
卲曉玲是沒死,但她當初與死亡才一線之隔
難道不能設身處地替別人想一下嗎?

在我眼裡
不管是誰,都是很珍貴的個體
如果當你的親人在與死亡拉扯時
媒體不斷播放,希望大家幫你的親人祈福
而這時有人對你說了一句:你們的新聞快煩死人了,你老婆關我屁事.
你心裡作何感想?
將心比心是如此難做的一件事嗎?

還有同學說媒體為什麼都不去關心百姓,只會關心政治人物
說的似乎頭頭是道

我們必須認清現實
媒體不可能關心到全台灣的每個人
他們只能找比較特殊的
而且他們也不是神通廣大的
社會上終究有一些陰暗的角落,是大家看不到的
而且
所有的大人物的一切事情都是個指標
為什麼不將事情想成"經由這個事件,讓大家意識到坐後座也要繫安全帶"
為什麼要想成"大人物出事才會想到要繫安全帶,平民出事都不理的"
既然如此
那你們就不要看演藝版
你們為什麼不罵演藝版的記者,為什麼不來採訪你和誰談戀愛,為什麼不來關心你失戀有多可憐
如果不服
那你去當大人物啊!
你如果當大人物,媒體都會注意到你,你出了什麼事,大家都會報導了.
政治,使大家心裡的慈悲漸漸減少了,包括我也一樣
該放鬆一下,別讓政治矇蔽了善良的心

我也要很嚴厲的譴責水果日報(雖然他們不知道)
他們將別人受傷的照片刊出來
真的很沒良心
水果日報將香港社會的無情 冷血 暴力 帶進了台灣社會(公民老師說的喔!)
還記得不久前有一次我買了水果日報
社會新聞版裡其中有一則是講有一個人被夾在車子和車子中間 車禍死了
他們竟然將照片血淋淋的刊登出來了
我的心著實被嚇了一大跳
淚意也突然湧了上來
他們難道沒想過受害者家屬的感受嗎?

以後絕對不買水果日報的報紙了!!!!!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
要"孝順"
心也要常懷"慈悲",試著將心比心,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34519510 的頭像
    ivy34519510

    ivy的部落格

    ivy34519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