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再一次的推薦了這本書
沒辦法!我真的超愛這本書的我真想讓全世界的人都讀這本書!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
人生必備收藏的一本書
每當我覺得人生乏味或者對人生感到茫然找不到走下去的力量時,只要重讀此書我就又充滿力量去迎接未來
人生是漫長的
需要學習探索的很多何謂生?何謂死?這是許多人心裡的疑惑
而讀完本書
我相信你會為生與死下了不同的註解


 

你能影響全世界嗎?答案是肯定。只是這個影響是無形的。所以你察覺不到。 
為什麼? 
你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的存在是有意義的!別人在你的生命中,你在別人的生命中,都佔有一席之地。我相信,你的存在影響了其他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而被你影響的人又影響了其他人,如此連結下去,全世界的人不都曾被你所影響嗎?其實在某些你沒注意的地方,正有人等著你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意義。別隨意看輕自己!
「我們所有的人,彼此之間都有關聯。你沒辦法讓一個生命單獨存在,就像你沒辦法把一陣微風從風裡面分離出來。」(引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人生,是由許多的故事互相牽引、交織、重疊而成。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的人,都有他存在的理由、任務,那就是—讓你的生命更完整,也讓他的生命更完整。所以別怨恨任何人,傷害別人的同時你並不會得到快樂,你只會傷害了自己。「
心中留著憤怒對人是有害的憤怒會腐蝕你的內心我們以為怨恨是一項武器可以用來攻擊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可是仇恨是一把灣刀;我們造成了傷害其實是傷害了自己。」(引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因為有些事並非自已想像、認為的那樣。每件事情都有很多面,只是因為立場不同所以看法心境也不同。所以對生活中的不順,不要只會一味的抱怨、逃避,認真去想,因為那些人、事、物會讓你的人生更豐富。想得到心靈的寧靜,你就必須學會寬恕。去珍惜目前你所有的一切,你會發現越在乎的人卻越容易被你忽略。 

你有多久沒〝專心〞聆聽別人說話?從本書可以發現,主角艾迪一開始到天堂時,是無法說話的。這是因為人總是認為自己所看到所知道的就是事實,而不願意靜下心來傾聽別人。唯有當你無法說話,不得不聽別人說話時,你才可以真真正正去傾聽、去感受說話者的心。 

如果你正為了〝失去〞而傷心難過。那麼,我想你讀完此書將會慢慢停止哭泣。「有時候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你是失去了某些東西你也獲得某些東西只不過還不曉得自己得到了什麼。」(引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我也曾為了〝死亡〞而痛恨過老天,痛恨過全世界,痛恨著這世上的不公平。讀完本書我才了解「公平這個東西,不能決定生命與死亡。如果公平可以決定人的生死,好人就不會短命。」(引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其實「人類的心靈都明白,歸根結柢,所有的生命都是互相交錯的。死亡不僅僅是帶走了某一個人,死亡也與另一個擦身而過。在帶走與錯過之間的小小距離裡,人的生命就此改觀。」「所有事情之中都有平衡存在。一消,一長。生與死,都是整體的一部分。」(引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死亡,不是事物的結束,而是代表另一個開始。別為了挫折,而在人生道路上坐了下來。也別花時間去想著自己有多麼孤單,自己為誰而活,那是浪費時間的。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只是你還沒找到你存在的理由。努力生活,迎接生活的每個考驗!懂得去學習,去了解你的生命,別逃避,一直活到最後一刻,那樣你才真正活著。

 
最後送給大家我最喜歡本書裡的一段話「失去的愛仍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一樣了。你看不見他們的笑容,不能為他們端上三餐,不能撥弄他們的頭髮,不能擁著他們在舞池裡轉。可是,隨著這些感受的褪去,會有另一種感覺逐漸轉濃。那是記憶。記憶變成你的伴侶。你灌溉它,你擁有它。你與記憶共舞。」「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iamivy741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4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34519510 的頭像
    ivy34519510

    ivy的部落格

    ivy34519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