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
看到了蕭亞軒的<我喜歡你快樂>的mv
她的聲音依舊好聽
想起了當初對她的瘋狂
當初為什麼會喜歡她?
或許她的聲音就是跟我很合吧!

當初國小在台北無意見聽見她的歌一次
回到屏東就一直念念不忘
過了許久我依舊無法忘
現在想來 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當初的喜歡
很單純
很純粹
喜歡就是喜歡
沒什麼原因
只是
每天不停的聽 一而再再而三的聽
漸漸的................
漸漸的................
漸漸的................膩了!!
越來越少..................
越來越少..................
越來越少..................
去聽她的歌

上國中後
開始知道越來越多藝人
也開始跟著大家瘋
盲目的
盲目的
盲目的
心就像無法滿足的
不停的
不停的
不停的
瘋過一個接一個

剛聽到蕭亞軒的歌
再次喚回我當初的純粹
長越大
心反而是越來越空虛
因為
外界的誘惑越來越多
心迷失了
忘了....
最初的....
單純!!

仔細聆聽心
會發現
它要的不多
真的
只是
太難了
太難找回單純

我不懂欣賞歌
我只是單純的聽歌
只是
以前蕭亞軒的歌能給我舒服的感覺
後來後來
她的歌卻漸漸的漸漸的
無法再帶給我快樂
她的歌曲風是越來越多變
卻也越來越來越不耐聽
總覺得音樂缺少了些......

有許多歌手的歌曲
也令我有同樣的感覺
前幾張專輯都很好聽
時間久了
所做出的音樂卻越來越商業化

其實
有時候
歌曲不用太多多變的曲風
只搭配一種樂器單純的唱
也很迷人

越來越喜歡聽老歌
不管台語 國語 西洋
發覺
老歌其實比起現代音樂更耐聽
更能安慰心靈
因為老歌
很單純很單純
很純粹很純粹
只是"唱歌"

現在唱片市場能賣個幾十萬張就是新聞
比起以前
差好多
別抱怨盜版 網路 太猖狂
或許音樂人也該檢討一下
他們的音樂為何不會讓人有想買來收藏的價值

現在值得我花錢買來珍藏的音樂
真的真的
好少好少好少

有許多事情
回歸到最初
才能看清
回到單純
才能滿足
有時候
遠離塵囂
遠離一切誘惑
讓心
真真正正休息沉澱
去找回純粹
才能不再空虛

好難好難
現在讀書是為了考試而讀
小時候閱讀的快樂
不再
有個夢想
上大學後
想整天窩在圖書館
將圖書館裡的書全部看光
沒有壓力
只是喜歡閱讀
這樣的夢好美
真的好美....對我來說
那樣簡單的夢想
實際上卻很難達到
國小國中的圖書館的書都很少
高中...也無法盡情的閱讀
期待著大學

有時候也很羨慕古人
他們沒有太多誘惑
可以單純的閱讀
其實沒有做官也有好處
他們可以過著日出耕作 日落歸而讀書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偶爾有些膩了
可以出去旅遊一下
再回到單純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
很美很美
卻也很難很難

我的想法怪嗎?
年齡越大
慾望也越大
如果能捨棄慾望
仔細觀察你所擁有的
你會發現你擁有的其實比失去還多
如果能真正了解
就會少抱怨 多讚美
在買東西前
請仔細想想這樣東西是你"需要"還是"想要"

我說的很好聽
我能做到嗎?
不能
我還需要時間學習
我相信我學會越多
我的心將會越快樂

轟轟烈烈的愛情 燦爛的煙火
只是短暫
簡簡單單 平平凡凡
卻能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34519510 的頭像
    ivy34519510

    ivy的部落格

    ivy34519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